郁郁之雨

且吟且歌,一心一意,渐行渐远

竹林归

@念遇 抱歉这么久才完工……😂没办法节假日就是我们的忙碌日~ [无奈] [无奈]
*另面壁ing……自我感觉不咋的啊,写不出想要的…… [哭] [哭]
*bgm《落霞云归》




(1)
孟章站在竹林前的空地上,仰头认真地看着天上那些个云朵儿。

仲堃仪从竹屋里走出来,一眼就看见了着新绿衣抬头望天的孟章,便也跟着抬头望了望。

——天上只有丝丝的流云被风吹着拂过。

那些云朵有什么好看的呢?

“章儿。”

孟章听得仲堃仪的声音,回头一笑:“你出来了。”

“等过两天集市热闹些,替我去买些棉花糖吧。”

仲堃仪又抬头看看天上柔柔软软的白色云朵儿,脸上一笑,心里明镜似的意会。

(2)
夕阳西斜,竹林中洒着几缕金色的流光。

天边有炫丽的火烧云,衬托得云蔚泽更加迷人。

孟章出神地望着水天际:“以前都不知道,这云蔚泽的风景竟如此秀美。只是可惜了天玑的那两位都不在此了。”

天玑?那两人此时只怕是不知在哪个僻静处逍遥自在着呢。仲堃仪想着。

有模糊而好听的声音传来,分不清是笛音或是箫。

“记得慕容离就是在天玑的开国宴上,用他那古泠箫吹了一曲而成名的。”仲堃仪忽然说了一句。

孟章斜眼望向仲堃仪:“所以呢?”

“那时公孙兄也在。”不知他和他那传说中抑郁不定的王上如何了。

“仲堃仪,我想吃棉花糖了。”孟章转过身进了竹屋。

“那我替你去买吧。”仲堃仪盯着孟章关门的背影,摇摇头一幅无可奈何的模样。

(3)
下雨了,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林中是淡淡的雨雾,而竹屋顶冒出细细的炊烟,仲堃仪在厨房中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水塘边有木桨划动水的声音——是孟章采摘完蒲草和芦苇,顺便搭的船回来了。

“我回来了!”

“仲堃仪!”

孟章在船上喊了半天,也没听见多大的应声;只好自己先上了岸,预备去竹屋里瞧个究竟。

仲堃仪匆匆忙忙地从竹屋里头走出来,手上还带着刚清洗过的水珠。

“喏,你要的。”孟章朝着船上铺着的那些东西一指。

那是仲堃仪答应要给他编新蓑衣用的,仲堃仪还特意明说了份量……可是用得着这么多么?

看着都够两件的量了。

“嗯。”仲堃仪点点头,“章儿快进来吧,累了么?你爱吃的竹筒饭好了。”

刚才不该晾着章儿的——可实在没办法,这饭若是最后几分钟不留神的话,就不好吃了。

孟章顿了顿:“……还是先帮你搬了那些东西上来吧。应该够做两件的份量,别只顾我的,你自己也做一件。”

那当然……仲堃仪一边帮忙搬着东西一边偷笑想道。

自竹屋中传出丝丝竹筒饭的香甜味。

细雨飘,被清洗的一切都染上了清新的味道。

(4)
一轮月亮高高地悬挂在夜空中,明晃晃的清辉映出地上斑驳交错的竹影儿。

孟章不知从哪儿拿来的一坛子百英玉露,开了封,坐在空地上捣鼓捣鼓着,却不品尝。

“章儿今晚怎么想起来,要和我一同品酒了?”仲堃仪走了过来。

孟章一边低着头一边淡淡地回答道:“只是无聊罢了。”

这理由行么?

仲堃仪笑笑不说话,拿起酒放在鼻尖轻嗅几下,接着便在孟章的目光里自顾自喝了起来。

“如何?”

“入口清冽,回味醇香——比起当年所赐的不相上下。”

孟章的声音有些低落:“仲堃仪,你的佩剑在吧?我还没看你舞过剑呢。”

“行。”

纯钩出鞘,银色闪电般的剑光透出寒气,在同样银白却温润如玉的月光映照下显得尤为不同。

不同的还有仲堃仪——手上挥舞着冰冷的利剑,脸上却是一派柔和,还仿佛时不时地看向孟章。

“你在学宫中练剑也是如此的么?”一点都不专心的。

仲堃仪收了剑招:“我那时可是认真得很呢。”不然怎么能够遇得见章儿呢。

“……你那时就会琴了?”

“自然。”只可惜章儿没能听到。

“那……弹一曲吧,好久没听你弹了。”

“……好。”

焚香、摆琴,铮铮然琴声响起。

……

——宫中还有两瓶百英玉露,本王想着仲卿爱好品酒,就给你带过来了。

——并不是爱卿冷落了瑶琴,实在是本王辜负了这七弦妙义。

——仲卿,你与本王,是独一无二的。

……

一曲终了,竹林中回荡着残留飘渺的余音,孟章还没回过神来。

仲堃仪也不管放在一旁的瑶琴,直接走向了正在发呆的孟章身边。

“在想什么?”

“没什么……你不要你的琴了?”

“章儿,”仲堃仪有些无奈又认真的语气,“孰轻孰重,我还是分得清的。”

比不得你。

孟章笑:“仲堃仪,我相信你。”

此时天空上,清冷的圆月被云朵遮住了大半,失了平日的光辉;却留露出一弯似笑的月牙。

(5)
“章儿穿红衣一定很好看的吧。”

此时天光还有些暗,竹屋里头,小妆镜前,仲堃仪揽住早起正在披衣的孟章。

“……嗯?我凭什么穿红衣?”孟章的话语带着些模糊,却丝毫不迷糊。

仲堃仪笑:“昨晚,在我的梦里头。”

“我就只看见章儿那一袭红衣、绝世红妆的样子了。”

孟章认真注视着面前仲堃仪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笑咪咪的脸,总觉得自己有一刻看错了人。

以前真的总是忙于其他,章儿的一切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的……

仲堃仪盯着眼前少有脸红的孟章,心里暗自想道。

——原来章儿脸红起来是这个样子的。

朝阳升起,金色的霞光映满了天空。

窗外忽然响起鸟雀们密集而清脆的啁啾,伴随着风吹竹叶的唦唦声,鲜活而富有生命力。

“那配上红壁纸和红烛……”

“当然要。”

——云蔚泽的竹林,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落霞云归》

流云往西去 拂过一池新绿
夕阳似披锦 笼白衣
门前竹林里 乍闻旧日笛音
约摸是过往 又攀思绪
蒲苇柔荑 炊烟迷离
雨沐万物皆清明
兰楫摇来水淋漓
竹节数着光阴

曾与世为敌 沉醉不归去
猎猎红衣飞袖入梦里
江湖厮杀 刀剑无情君且随意
落霞彩云归 来拟竹林居
烟火人间里琴瑟和鸣
成全半生梦境 守山清月明

烟雨竹林西 染就一纸朝夕
灵犀或是眷侣 悄相许
一季风归云 相携 万千别离
江山多旖旎 比不得你
一舞白刃 七弦谁听
相思如酒醉花荫
乱世怎不能多情
踏平 来路崎岖

曾与世为敌 沉醉不归去
猎猎红衣飞袖入梦里
江湖厮杀 刀剑无情君且随意
落霞彩云归 来拟竹林居
烟火人间里琴瑟和鸣
成全半生梦境 守山清月明

与世为敌 何处归去
红衣飞袖落入梦里
江湖厮杀 刀剑无情君且随意
落霞彩云归 来拟竹林居
烟火人间里琴瑟和鸣
成全半生梦境 守山清月明
成全半生梦境 守山清月明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