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之雨

且吟且歌,一心一意,渐行渐远

这是谁家的孩子

*祝各位童鞋六一节快乐!
*看看各国领养了各自的公主/王子后发生了什么吧→




天枢

天枢王孟章新近领养了一位女儿,没错,天枢国大公主,属龙。

据大公主描述,她的父亲和爹爹对她还算不错(?),会很用心地教她如何处理政务和批阅奏折(……),还有学习经史子集……

[这是某一日]

大公主:(今日的功课有些难去请教父亲吧……呃父亲又双叒叕在和爹爹 商讨政事/谈情说爱 了!)

大公主:(毕恭毕敬)父亲,《xx经》我有些地方看不懂……

仲堃仪:(转头看向孟章)章儿……

孟章:(点点头)

大公主:(……)

仲堃仪:(放下心来,转过头对着大公主)是这样的belabelabelabela……

大公主:明白了,谢谢父亲~

孟章:仲卿的见解还是如此的独一无二啊。

仲堃仪:(得意洋洋.JPG)谢王上夸奖。

大公主:(……我下次能去学宫找夫子吗 →_→)

天玑

自家王上最近老爱往练武场跑了,天玑王宫的宫人们如是说。

为什么?如果有两位精通剑术骑射的家眷在你身边……(摊手)

[练武场里]

蹇宾:(拍手鼓掌)

齐之侃:(王上很开心呢…… 害羞+高兴.JPG)

小世子:(爹爹一定是在夸我,嘿嘿嘿…… 兴奋.JPG)

宫人:(……)

嗯,其实这不算什么,宫人们更经常看到的是如下情景——

蹇宾:(一不小心摔倒)

齐之侃:王上!(扔下千胜跑去扶)

你问小世子呢?

专注于练剑的小世子:怎么?刚才都发生了些什么?父亲去扶爹爹不是很正常吗?(疑问.JPG)

天璇

陵光最近很是烦恼。

公孙钤又去给小皇子辅导功课了,还是整天的那种,美其名曰“未雨绸缪”,也不来陪他,任凭他把裘振留下的那柄匕首擦拭得发光了也没有什么用。

公孙钤你个榆木脑袋啊,我还好好的呢你就准备“另立新王”?想造反了是不?!(陵光式愤怒→)

于是这天,陵光掐准了时间,在公孙钤忙于处理朝中事务之时叫了小皇子过来,并与之“长谈”了一番。

第二天,侍候小皇子的宫人告诉公孙钤,说小皇子感染了风寒,需要休息,所以向副相大人请个假。

公孙钤看着宫人心虚的模样也不以为意,自顾自地回了府,不一会儿便是陵光王的大驾亲临副相府邸。

接连几天都是如此。

小皇子:(还好还好,不用再看爹爹哭了…… 擦汗.JPG)

公孙钤:(看来此法可行)

天权

这是一段来自天权小殿下小玄武(没错“小玄武”,天权王执明给自家儿子的爱称)的自述:

我是天权的小殿下,小玄武,噢父亲是这么叫我的,爹爹不是。

我父亲是全钧天最有钱的天权王执明,他对我可好了,每天陪我玩风筝人,还有斗羊、逗鸟、遛狗等等,我们两个每天在一起玩得可嗨了~不过不能被爹爹发现了,不然我得被打手心,父亲得跪搓衣板。(害怕.JPG)

爹爹是一位红衣美人,叫做慕容离,听说来自瑶光。一般情况下都是他管着朝事的,还有教我功课,监督我完成任务。爹爹平时很严厉,但我生病了他会细心照顾我,我也很喜欢他。对了,爹爹吹的箫可好听了呢。

父亲不喜欢批奏折,我不喜欢做功课。我们两个经常躲着爹爹偷偷地玩儿,不过差不多每次都被爹爹抓到……

还有,爹爹似乎很不喜欢父亲叫我“小玄武”,每次父亲这么叫我,爹爹就会瞪父亲,然后父亲就不敢说话了……

为什么父亲总是这么怕爹爹呢?(疑问.JPG)

评论(17)

热度(62)